鹿梓玥

【博君一肖】明星大侦探(2)

  接下来的三个小时,肖战都在熟悉剧本和化妆中度过了,他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忍不住有些眼泛泪花。他已经不知道有多久没穿过这一身衣服了,虽然拍摄陈情令的日子就恍如在昨日,但是心中却恍若隔世。


  他是如此,而身处另一个房间内的王一博又何尝不是这样的。熟悉的打扮里面包含的东西太多太多,而他们也没有别的选择,只能竭尽全力做好最后一次扮演。


  “是这样的,肖老师,这是我们开场的一段表演,需要您记一下台词,到时候我们需要过一下场。”工作人员走过来又递给了肖战一个剧本,肖战立刻开始很认真地记台词和表情,不曾再抱怨词多什么的了。


  肖战记好台词后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案发现场,按照剧本所写,他待在自己的房间内吹着笛子,身边并没有其他人。不过他不知道的是,公子博就在他的隔壁静静伫立着听着他的笛声。


  这一次的现场略有些特殊,每个人都在一个相对封闭的房间,彼此之间是有墙壁阻隔的,所以大家并不知道到底来了哪些嘉宾也不知道他们分别饰演的角色。直到“嘭”的一声,他们了解到已经正式开始了,这才纷纷打开房门向门外走去。彼此对视一眼简单的打量了彼此,然后朝着发声地走过去。


  “哎哟,我的天啊,差点摔死我。”何炅默默地从地上爬起来,一边拍着自己身上的灰一边痛呼着。


  “哎,你是谁啊,你这是怎么了?”撒贝宁走过来之后一看到何炅就自然而然地接上了话。


  “我还想问你是谁呢?咦,这里是哪啊?你怎么都穿的这么奇奇怪怪的?”何炅左右望了望发现他们所有人都是身着古装,都很仙的打扮,只有他一个人还是现代的装扮。


  “我们?我们这是金陵台啊,你不知道这里是哪,那你怎么会来到的,我们这里马上要开展清淡会了。闲杂人等一概不得入内。”撒贝宁想起自己的台词也顾不上淘汰何炅,连忙说道。


  “金陵台?清淡会?难道你们这是陈情令嘛?这也太扯了吧。”何炅很嫌弃地挥了挥手,看起来十分的漫不经心。


  “陈情令是何我们不知,不过在金陵台上这番作风,我倒是有些欣赏你了。”肖战转了转笛子,展颜一笑后漫不经心地说道。


  王一博并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看着他的眼神十分的宠溺,好像无论他做什么他都会依着他,陪着他。


  “这可是金陵台,别什么该说的不该说的都往外说,平白地得罪人。”张若昀斜视了肖战一眼,轻轻动了动嘴皮,一番嘲讽的话就说出去了。肖战向他这个方面看了一眼后就移开了视线,全然不在乎的样子。


  “好啦,阿昀,你不是一早就和我念叨终于能看到阿战了嘛,何必一见面又这样打打闹闹的。”王鸥微微摇了摇头,好像对他们两人的吵闹很无可奈何的样子。


  撒贝宁张口又要说些什么的时候,突然从远处跑过来一个人,惊呼道,“不好了不好了,少夫人,家主,家主他……”


  “父亲?父亲怎么了?你别急,慢慢说。”即便是这样的情况,王鸥依旧温柔地安抚着他。


  “家主,家主他,他死了。”


  王鸥听到这个消息脚步一个踉跄,往后退了两步,险些便要跌倒在地。


  剧本里这个时候应该是肖战过去扶住她,不过王一博本来就跟在肖战旁边,微微侧身就挡住了肖战要去接她的步伐,所幸的是撒贝宁反应快,急忙忙的撑了她一下,不然这个戏要怎么接下去都不知道了。


  肖战眼看着王一博故意捣乱,但是也舍不得说他半句,他的那点小心思他又怎么会不知道呢?拍戏阻止不了就算了,这种综艺,又不会被导演强行喊卡,王一博就是不开心自己的战哥要去抱别的女人。


  当然王一博之所以敢这么做也是因为看到撒贝宁靠的近,不会看着王鸥真的倒下去,就算他真的借不到,大不了他伸个手,左右也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。


  “啊呀,出现了命案,看来你们都逃脱不了关系了,而我刚刚才摔下来,不可能是杀人凶手,你们看起来和我最爱的电视剧陈情令有很大关系,既然这样,那么我就帮你们一把,走,跟我去说说你们的不在场证明吧。”何炅一边说一边拿出了他的那个小本本,表明他的侦探身份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